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省国家级开发区GDP占全省比重近1/10 成为重要增长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15:49  商务部网站

  2011年山东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959亿元,增长22.3%;实际利用外资25.3亿美元,增长45.4%。占全省比重近1/10。

  目前山东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数量,已经由2010年前的3家增加到9家。其中,8家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集中在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两大国家战略核心区。数量仅占全省经济开发区总数的5.8%,但2011年工业总产值却占全省经济开发区的20.2%,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占19.8%,实际利用外资占41%,进出口总额占42.9%。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已成为全省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也是其所在城市当地经济最主要的增长点。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