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省一季度机电产品进出口形势分析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15:49  商务部网站

  受国际需求不振、春节放假、船舶集装箱等大宗商品当月交货减少、投资减少导致进口大幅下滑等因素叠加影响,1月份山东省机电产品进出口出现“双下降”,出口39.9亿美元,下降6.4%;进口17.1亿美元,下降31.2%。

  据对全省前100位重点机电产品进出口企业在手订单、合同执行情况进行调度,前两个月为全年最困难时期,之后逐步好转,一季度末将趋于平稳。有利因素:春节后有效工作时间增多;半数企业预计出口增长,青岛中集集装箱、青岛北海船舶重工预计大幅成倍增长,船舶、成套设备集中交付。不利因素:产品原材料价格继续上涨;外部需求不足;人民币升值压力依然较大;企业融资难、用工难,产品成本不断上升;电子信息产品出口仍不乐观,重点企业富士康集团仍未摆脱下滑颓势,预计降幅将超过60%。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