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迪:从“影子”走向前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15:15  中国经济网微博

  

  也门21日举行总统选举,作为主要政治力量均认可的唯一候选人,副总统阿卜杜勒—拉布·曼苏尔·哈迪有望顺利“转正”。哈迪担任副总统超过17年,但身处核心权力圈边缘,行事低调,罕有曝光。过去一年的动荡时局把他推到政治舞台中央。

  哈迪1945年5月1日出生于也门南部阿比扬省扎金村,1964年从当时的南也门一家军事院校毕业。1994年10月,萨利赫当选总统,任命哈迪为副总统。维基揭秘网公开的美国外交文件显示,萨利赫执政时,哈迪只是一个小角色。一份2009年的文件说,哈迪“在决策方面对总统影响甚微”,只是“接受他的命令并执行他的决定”。

  “哈迪副总统就是白纸一张,因为萨利赫总统希望这样,”也门事务专家莱塔·泰勒告诉美联社记者,“他的分工就是待在影子下。”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杨海洋)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