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持续罢工“压趴” 法兰克福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15:15  中国经济网微博

  

  德国法兰克福机场一个工会20日说,罢工将延长至23日晨,不排除继续罢工的可能。罢工导致大批航班取消,机场运营方紧急招募短期工作人员“救场”。

  欧洲机场中,法兰克福机场繁忙程度位居第三,进出港航班日均1300架次,仅次于英国伦敦的希思罗机场和法国巴黎的戴高乐机场。

  罢工原定当地时间20日5时开始,21日5时结束。不过,代表法兰克福机场空管人员利益的工会20日宣布,罢工延长48小时,23日5时结束。工会一名发言人告诉媒体记者,罢工结束后,很可能再次罢工,以迫使运营方答应提高工人待遇。

  机场运营方20日说,当天1250架次航班中,231架次取消。德国最大航空运营商汉莎航空受影响最大,20日取消200架次航班,预计21日取消160架次。

  罢工缘于劳资纠纷,涉及大约200名地勤人员,工会要求涨薪25%至50%。运营方认为,工会“狮子大开口”,所提条件难以满足。

  罢工影响众多乘客行程,机场运营方和空运商蒙受经济损失。仅汉莎航空近日损失就达4000万欧元(5290万美元)。运营方正考虑从国内其他机场短期招募一些人员,同时从行政部门抽调人力补缺,以最大限度维持正常运营。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杨海洋)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