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利用股指期货规避风险

  基情快递

  羊城晚报讯记者韩平报道:公募基金参与股指期货投资的大幕已经正式拉开。近期南方基金(微博)对外宣布,其股指期货交易开户获得中金所审批通过,成为业内首批获得期指投资入场证的公司之一,本次获批交易编码的基金是在工商银行托管的南方小康ETF及南方小康ETF联接基金。此外,国投瑞银基金(微博)、鹏华基金(微博)等基金公司也已递交了相关申请。

  据了解,成立于2010年的南方小康ETF及联接基金是国内基金业首次在基金合同中明确可投资股指期货的基金,该基金经理柯晓表示,股指期货的引入,有助于基金进行流动性管理,对冲大额申购赎回带来的风险,降低股票仓位频繁调整的交易成本,从而有效跟踪指数。而对于行业来说,利用股指期货,基金可以规避系统风险,能够更好地发挥其选股优势,此外,还能增加投资方式,丰富投资策略,促进产品创新。

  柯晓表示,股指期货可以作为战略工具和战术工具使用。在基金建仓期作为战略工具,通过卖出套期保值进行对冲,在市场下跌时可以减小基金净值下跌的损失,基金开放申购赎回时有望取得较好的收益;在日常开放期作为战术工具,方便进行流动性管理,对冲大额申购赎回等流动性风险,降低股票仓位频繁调整的交易成本,以达到有效跟踪小康指数的目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