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官房长官称中央不便介入名古屋市长发言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14:46  中国经济网微博

  

  中新网2月22日电 综合报道,日本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日前发言否认日军“南京大屠杀”罪行言论,南京市随即宣布暂停与名古屋市政府间的官方交往。对于这一事件,日本官房长官藤村修在22日上午的记者会上表示:“中央政府不便提出意见。这是应该由地方政府之间解决的问题。”

  共同社报道称,官藤村修就南京大屠杀强调称,“不可否认存在对非战斗人员的杀害和掠夺行为”,沿袭了对侵略战争和殖民统治道歉的1995年前首相村山富市讲话的内容。

  2月20日上午,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在与南京赴日代表团会面时,发表了否认日本犯下“南京大屠杀”罪行的相关言论。之后河村还表示不会收回这一发言。

  当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记者会上就此事表示,南京大屠杀是日本军国主义在侵华战争中犯下的残暴罪行,铁证如山,国际社会对此也早有定论。日方某些人士应该正确认识和对待那段历史,切实汲取历史教训。

  21晚间10时许,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新闻发言人向外宣布:鉴于现任名古屋市市长河村隆之否认南京大屠杀史实,严重伤害了南京人民的感情,南京市暂停与名古屋市政府间的官方交往。

  由于此次事件发生在中日恢复邦交正常化40周年之际,日本名古屋又与中国南京有着34年的友好城市关系,名古屋市长之言论令中国民众大为愤慨。

  (责任编辑:林秀敏)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