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信部:我国机床行业将面临六大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14:00  中国经济时报微博

  工信部2月22日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经召开,经济工作基调确定为稳中求进,第一要务是稳定增长。2012年我国机床工具行业将面临以下六方面挑战,一是主要用户行业发展放缓,内需拉动难以乐观;二是生产原料价格继续上行,效益增长难度增大;三是汇率上浮压力持续,对外贸易优势受到削弱;四是全球经济复杂多变,进入新的不确定性阶段;五是银行贷款有所松动,资金紧张不会根本改变;六是国外产品大量进口,内资企业压力明显增大。正确判断形势,充分准备,积极应对,努力拼搏,是保持机床工具行业平稳健康发展的基本要务。

  此外,工信部预计2012年经济运行速度与2011年相比将呈明显下降趋势,机床工具行业产值增幅将保持在15%左右,利润总额增速将进一步回落。而运行态势则可能先低后高。

  在经济运行速度回落的同时,机床工具行业技术创新和产品结构调整有望进一步加快,产业结构升级,强强联合和优势互补的企业兼并重组将更趋活跃,中高端产品的创新和产业化将取得新的进展,我国机床工具行业将向着“做强”的方向迈出坚实的步伐。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