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股市探底回升 基金挺进期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13:59  扬子晚报

  

  证券主持 尹武

  昨日,受欧元区财长就希腊援助方案达成协议利好刺激,沪深股市呈探底回升走势,沪指站上半年线……

  我们注意到,昨日消息面上偏暖,对投资者信心形成一定的提振。南方、国投瑞银成为业内首批获得公募基金期指交易编码的基金公司。这也标志着股指期货将迎来公募基金这一重要的机构投资者力量,基金行业从专户到公募开始全面进入对冲时代。

  专业人士分析指出,公募基金的产品投资范围的拓宽,将引领基金业更加注重产品创新与产品多元化,在投资管理中加强衍生品投资人才的储备和培养,为基金行业摆脱靠天吃饭、突破行业发展瓶颈提供新的机遇。

  也有市场人士表示,基金经理对股指期货并不感兴趣,股指期货的使用需要公司多个部门的协作,而整个公司对于股指期货的使用都处于“懒散”状态,并没有基金经理提出参与股指期货。目前了解的情况是,整个公募基金界对于股指期货的使用兴趣不大。

  面对新股炒作风,深交所日前发文称,不少中小投资者无视股票基本面,盲目跟风,参与炒作,最终的结果是高位套牢,损失惨重。根据深交所统计,2010年以来深市共有575只新股上市,首日平均涨幅32.96%,截至目前已有515只跌破首日收盘价,跌破比例达89.57%。其中首日收盘涨幅100%以上的股票共34只,已有33只跌破首日收盘价,平均跌幅为45.87%,最大跌幅达70.15%;首日收盘涨幅50%至100%之间的股票100只,已有98只跌破首日收盘价,平均跌幅为38.29%,最大跌幅达70.62%。 深交所金融创新实验室统计数据显示,新股上市首日买入者主要是个人,10个交易日后超过六成亏损。

  专家表示,就后市而言,沪指昨日站上半年线之后不排除仍有惯性冲高的可能,但午后股指的回升仍宜以技术性反抽来对待,短线或还有反复。

  近期A股稳步上扬,市场人气逐步恢复,不少投资者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出于流动性转好的预期,基金经理普遍认为驱动反弹的核心因素未有改变,市场将继续强势格局。

  一些基金经理表示,市场板块轮动有从上游向中下游转移的趋势,中游的机械制造、下游的消费可能将成为下一波反弹行情的主角。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