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克兰加入关税同盟后将获得廉价天然气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13:01  商务部网站

  哈萨克斯坦国际文传电讯基辅2月20日消息,俄罗斯议长谢尔盖.纳雷什金当日在基辅回答外交学院大学生提问时表示,乌克兰加入关税同盟后天然气价格将与俄罗斯用户持平。关税同盟内将取消能源出口税,所以各成员国的天然气价格将与俄罗斯国内价格保持一致。

  关税同盟成员国目前只有俄罗斯、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三国。俄议长强调,虽然加入关税同盟关乎主权问题,但无论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还是白俄罗斯都没有给其它国家施加任何压力迫使其加入关税同盟 。

  他还说,一些经济学家认为,在未来20年内目前3个关税同盟成员国将从“一体化效应”中获得9000亿美元的好处。如果乌克兰加入关税同盟的话,“一体化效应”将达到11000亿美元。(赵彦军)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