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尝试控制航母建造成本 欲推迟建造肯尼迪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11:20  中国经济网微博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福特”级航母是美国海军造船项目中吨位最大、花费也最多的舰船,整体研发和建造费用超过了150亿美元,但目前成本仍在上涨。

  在2月13日公布的美国2013财年预算请求中,美国海军为“福特”级航母项目又申请了8.11亿美元的经费,原因在于日益增长的成本问题。2月17日,美国海军高官在接受采访时解释了成本增加的原因。

  “福特”级航母是一艘新技术集成的新船。海军原计划是在“福特”级航母的前三艘舰上逐步实现相关新技术过渡,但在2002年,时任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却指示海军将目前大部分先进技术都应用到“福特”级航母首舰上,这给海军带来了非常大的挑战。尽管“福特”号航母计划在2015年9月交付,但是目前工期延误使得交付日期很有可能延期。目前,“福特”号航母建造进展已经延迟了大约17周,但美海军并没有打算赶工期,因为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控制成本。

  关于“肯尼迪”号,美海军有可能会推迟2年建造2号舰“肯尼迪”号。美海军希望可以从首制舰上吸取更多教训,改善目前的建造计划。建造前期的准备工作,包括设计、建造计划制定以及材料采购,都将与之前保持一致。但是建造完成情况、舾装程度相比“福特”号都要提高一个档次。因此,海军希望的“最佳建造计划”就是将“肯尼迪”号拖延2年交付。

  美海军同时解释,目前正在研发的电磁弹射器并不是“福特”级航母成本增加的原因。电磁弹射器的测试和组件的安装都在计划节点中。但雷声公司负责研制的双频雷达项目在成本上则有所增加。

  8.11亿美元的预算申请目前也已经加入到了海军2014和2015年的预算申请中,其中双频雷达项目占到了2.08亿美元,一次性工程设计费用3.3亿美元,其中主要是“福特”号的设计工作,以及建造超支带来的2.73亿美元。

  航母建造成本的增加已经影响了海军造船预算计划,预算控制法案已经对此作了削减。如已将一艘潜艇的建造从2014年推迟到了2018年。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史文强)

  (责任编辑:林秀敏)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