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海关、检验检疫局建立“关检合作联席会议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10:50  商务部网站

  近日,上海海关、上海检验检疫局签署合作备忘录,约定建立“关检合作联席会议机制”,以期在推进口岸电子执法系统建设、共同加强对重点货物的进出口监管等7个方面实现突破。此次联袂签约,双方充分发挥各自在业务、信息、数据等方面的优势,旨在进一步促进上海口岸服务环境的整体提升。

  签署合作备忘录后,双方将在七个层面实现突破,包括:积极支持和推进口岸电子执法系统建设,加快通关单联网核查、“一单两报”和通关单无纸化等进程,推动电子口岸建设;建立和完善关检协同执法机制,优化旅客携带物品“一机两屏”查验模式;共同加强对重点货物的进出口监管,探索打击走私和逃漏检合作新机制;建立企业信用信息定期互换或开放查询等共享机制,努力营造诚实守信的外贸氛围;对涉及口岸通关的重大问题、重要措施和重点项目共同开展课题研究;建立涉及双方业务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机制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