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都拉斯监狱火灾伤亡惨重 或由乱丢烟蒂引发(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10:38  中国经济网微博

  

  

洪都拉斯监狱火灾伤亡惨重或由乱丢烟蒂引发(图)

  洪都拉斯官员15日称,该国中部地区一座监狱日前发生火灾,造成数百人死亡。

  

洪都拉斯监狱火灾伤亡惨重或由乱丢烟蒂引发(图)

  洪都拉斯发生火灾的监狱内很拥挤,初步调查显示火灾或由乱丢烟蒂引发。

  中新网2月22日电 综合媒体22日报道,洪都拉斯一家监狱当地时间2月14日深夜发生特大火灾,造成近360人死亡。调查显示,监狱火灾可能是因人乱丢烟蒂引发的。

  据报道,火灾发生后,洪都拉斯司法部宣布展开调查,美国也向洪都拉斯派出相关专家协助调查,调查团成员还包括法医、爆炸执法官员与警犬等。墨西哥与智利向洪都拉斯派出了法医专家,帮助辨认死者身份;法国与西班牙为火灾幸存者提供了医疗援助。

  据悉,火灾发生时,该监狱仅有6名卫兵执勤,4人在监视监狱的塔楼上,2人在监狱内巡防852名囚犯。

  对火灾起因的调查工作目前仍在进行,此前有消息说引发火灾的原因是一名监狱内的犯人点燃了自己的床褥。此外,也有消息指起火监狱内发现了煤气罐,可能是狱卒故意点火。

  但洪都拉斯首席检察官鲁比表示,初步调查显示这场大火是意外,而且经过验尸后,也没有发现罹难犯人身上有枪伤。调查员说,有人指称,一名犯人在抽烟时睡着。因此分析,火灾可能是犯人乱丢烟蒂引起的。

  媒体指出,此次事故成为全球范围内造成死亡人数最多的监狱火灾。监狱没有紧急出口,导致死伤惨重。洪都拉斯总统已下令彻查全国所有监狱的安全设施。

  (责任编辑:彭金美)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