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与巴基斯坦将加强经贸及安全领域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10:33  中国经济网微博

  

  英国外交大臣威廉·黑格21日会见了到访的巴基斯坦外交部长希娜·拉巴尼·哈尔。双方就经贸、安全和人员交流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发表联合声明。

  声明说,英国和巴基斯坦计划将双边贸易额由现在的19亿英镑(约合30亿美元)提高至2015年的25亿英镑(约合39.5亿美元)。双方政府还将就经济改革问题定期进行对话。

  安全方面,双方表示将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进一步合作,通过联合工作小组等机制,排除现有恐怖威胁,同时努力消除导致恐怖主义的根源。双方外长决定,此后每6个月举行一次会谈。

  人员交流方面,目前有逾100万英国公民有亲属生活在巴基斯坦,双方将不断加深文化教育的交流。去年英巴两国签署了17所大学的交流合作协议。

  这是巴基斯坦外长哈尔首次正式访问英国。去年4月,英国首相卡梅伦和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决定加强战略对话,以求在安全和经贸等领域推动长期深入合作。(记者 骆珺)

  (责任编辑:彭金美)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