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移动向农民工 子弟学校捐赠校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9:50  中国经济网微博

  

  本报讯 浙江省舟山市第一所农民工子弟学校——舟山市定海育才小学开学第一天,两辆由中国移动(微博)舟山分公司捐赠的美式长鼻子校车开进了校园,承担起接送学生上学和回家的任务。

  据悉,这两辆校车是舟山市首批运行的美式校车。校车全车长6.65米、宽2.36米、高3.04米,车内连司机在内额定载客37人。该车还具有专用停车信号臂、安全报警器、专用学童座椅、安全带等安全配置,此外还涂装了醒目的车身色。除了驾驶位和副驾驶位,座椅距离、安全带根据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身高设定。当停车下客时,车身一侧会自动延伸出一块“STOP”警示牌,提醒前后左右的车辆注意避让。而“全车巡视”是其最大的亮点,等孩子下车后、车子熄火前,司机必须全车巡视一遍。如果司机没有走到车厢后面摁下专门按钮,那么车子将发出刺耳的警报声。 (辛文)

  (责任编辑:施晓娟)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