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西南部发生山火 当局呼吁居民撤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9:46  中国经济网微博

  

  中新社悉尼2月22日电(记者朱大强)澳大利亚西澳州的西南部地区近日发生了严重的山火,目前已蔓延到控制线以外,威胁到附近居民安全,当局呼吁当地居民疏散到安全地方。

  政府向西澳州小镇诺思科利夫的居民发出了撤离警报。西澳州环境保护署表示,大火的燃烧地点位于诺思科利夫以南8公里,使这一地区笼罩在烟霾之中。400多名居民接到了疏散警报,当地的高中也已停课。警方还到35至40户百姓家中逐家敦促居民赶紧疏散,并设立了避难中心,已有居民前往过夜。

  目前,已有2.6万公顷的丛林被大火烧毁,100多名消防员参加灭火战斗,还出动了飞机灭火。

  对于澳大利亚西北部野草丛生,不断发生林火的问题,澳科学家提出了各种解决方案。有的提出从非洲引进大象,将大量生长的野草吃光,因为这种草是大象喜欢吃的食物。这一建议听起来很荒谬,并遭到很多科学家的反对,虽然目前并不可行,但比用化学等方法除草更好些。

  同时,专家还对林区的木质电线杆存在老化,容易漏电而产生火灾的问题进行了调查,以从多方面来防止火灾的隐患。

  (责任编辑:林秀敏)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