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小微企业税负减轻六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9:38  中国经济网微博

  

  湖北省地税局将营业税起征点从月营业额5000元提至起征点门槛上限2万元,全省将有10.5万户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者,因达不到营业税起征点,不再缴纳地方各项税费,免除纳税金额占小微企业全部税负六成左右。加上个人所得税、增值税等其他减税税目,今年湖北地税将减税54亿元。

  “免除营业税等相关税负后,我节省的成本相当于一名员工的基本工资。”得知湖北营业税起征点提高,从事动漫外包业务的张先生这样估算。

  张先生的公司,月均产生制作费1.5万元,此前营业税起征点为5000元,他按税率5%征缴,每月缴税900元。其中包括营业税,教育附加税、城建税等都是以营业税总额为基准,如城建税为营业税的7%,教育附加税为营业税的3%。而营业税起征点提高至2万元,张先生的公司已达不到起征点,可免交上述税负。

  2月12日,湖北省物价局、省财政厅联合发文,取消全省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17项,另随文取消两项经营服务性收费。19项收费取消后,每年还可减少企业负担3亿元。

  为支持小微企业中的创新型企业成长壮大,武汉市知识产权局专门设计了一个路线图。从专利申请到专利商品化,再到企业扩大再生产贷款都有一系列的扶持政策。从2002年起,每年大概有1000万元资金扶持中小企业。“我们创新思路,帮助企业通过商标或者专利权的质押,从银行获得贷款。比如大汉口热干面这个项目,去年就通过专利权质押贷款2000万元,扩大再生产。”武汉知识产权局负责人介绍说。

  湖北银监局局长邓智毅告诉记者,虽然今年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信贷投放不会有大的放松,但针对小企业信贷将会出现结构性松动。湖北银监局将全力支持金融机构将信贷规模向小微企业倾斜,目前正在制定相关实施措施。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中国经济网融资频道】(地址:http://finance.ce.cn/rz/index.shtml)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