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标侵权案月末终审 结果或影响iPad全球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9:37  经济观察网微博

  导语:如果本月29日,在广东高院第一法庭开庭的唯冠与苹果商标案的终审没有改变一审的原判,苹果iPad在大陆甚至是全球的销售,都将陷入麻烦。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石俊 如果本月29日在广东高院第一法庭开庭的唯冠与苹果商标案的终审没有改变一审的原判,苹果iPad在大陆甚至是全球的销售,都将陷入麻烦。

  终审在即,苹果代理律师致信唯冠创始人杨荣山,细数从2009年深圳唯冠全程参与iPad商标转让的交易细节,并指“深圳唯冠对商标转让毫不知情”等言论失实。

  17日,惠州市中级法院已经判当地苹果经销商构成侵权,禁止其销售苹果iPad相关产品。这是国内法院首次认定苹果商标侵权。深圳唯冠起诉深圳国美的案子也正在等待判决结果。

  22日,唯冠在上海浦东区法院要求在上海地区禁售iPad的听证即将开庭,如果获得法庭支持,48小时内上海将全面禁售iPad。深圳唯冠代理律师谢湘辉表示,如果上海的禁售令再获通过将会带来极大的示范效应,不排除我们在全国多个地区申请法律禁售。

  据了解,唯冠已经与深圳海关组织联系,要求对iPad产品进出口进行限制。目前,没有得到来自于海关方面的消息。但是,由于中国是苹果公司包括iPad产品在内的所有产品品类的主要生产基地和巨大的销售市场。商标之争除了会影响到苹果公司产品在中国的销售,深圳海关要是开始行动,iPad在全球的产品销售将会遭到影响。

  英国《独立报》认为,本来中国市场上iPad的热销,有助于苹果甩开平板电脑上的竞争对手亚马逊(微博)Kindle Fire,但是现在的商标之争使iPad可能在中国这个增长最迅速的市场遭遇麻烦。如果苹果不能在法律层面取得进展,那其iPad生产和销售将会陷入非常困难的境地。

  苹果CEO蒂姆·库克2月14日透露,iPad的全球销量已达5500万台,销售速度超过了iPhone。库克还预言,未来平板电脑在市场中的销量将会超越PC。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