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自达今年在华目标猛增 26%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9:37  经济观察网微博

  导语:马自达目前在中国困难重重,由于长安系下昌河汽车的罢工时间,长安集团将长安铃木生产资质转给长安马自达的计划也化为泡影。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刘晓林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马自达汽车日前表示,其希望2012年在中国的销量能够增加26%,达到27万辆。鉴于分析师们的预期是今年的行业销量将上升8%到10%,马自达发言人 Naoto Oikawa承认,该公司的销量目标是极为激进的。

  “毫无疑问,这是一项激进的计划,”Oikawa透露,“但我们志在通过加强我们的营销网络,改进我们的产品系列来实现这一目标。”

  为帮助提高销量,马自达今年将把其拥有365家中国经销商的经销网络再扩大15%,同时还计划引入CX-5紧凑型SUV。

  2011年,马自达在中国销量并不如意,全年累计销售214799辆,同比减少10%。其中,一汽马自达全年销量同比减少8%,共计135455辆;在与长安的合资企业长安福特马自达中,马自达全年销售79344辆,同比减少15%。

  马自达目前在中国困难重重,由于长安系下昌河汽车的罢工时间,长安集团将长安铃木生产资质转给长安马自达的计划也化为泡影。长安方面已经表示,马自达从长安、福特、马自达三方合资公司中独立出来与长安另起炉灶的战略将暂行推进。合资问题中途折戟,为新合资公司拟定的新车引进计划也将迷雾重重。

  作为对新车匮乏瓶颈的突破,一汽马自达日前宣布将由一汽投资15亿进行技术升级改造,记者获悉,该技改项目的内容是引进马自达最新的“创驰蓝天”技能环保动力技术,对现有国产车型进行全面升级。不过,这项改造的周期为33个月。车型有限的一汽马自达今年仍会压力重重。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