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重返"以物易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9:27  中国经济网微博

  

  经济萧条、失业率居高不下,西班牙人使用现金更加精打细算,以物易物这种古老的交易方法重返人们的日常生活。西班牙人不但交换衣服、书籍,还交换房屋。一些企业也加入物物交换的行列。

  埃马努埃拉·斯堪纳在首都马德里开了一家二手货商店,商店里,各种服装、图书、唱片和电子产品一直堆到天花板。斯堪纳说,顾客带着不需要的物品来到店里,店家会根据物品价值给顾客积分,然后用这些积分兑换需要的物品。顾客们也可以用现金买积分。“如果你的资金有流动性问题,以物易物是为你购买的商品或服务埋单的另一种方法”。“交换网站”acambiode.com的负责人马丁内斯说,“这意味着,你可以用手头现金解决更要紧的问题。”

  不仅小物品能以物易物,西班牙房地产市场也兴起一股“以房易房”风潮。艾聂卡·塔马约2008年创建一家以房易房网站。想要交换房屋的人会在网站上给出自己房屋的估价,然后写明想要交换什么样的房子。如今,网站上有约6900幢房屋等待交易,网站每月点击量为4万至5万次。塔马约说,“如果你已经有房子,用这种(交换)方法,就不需要准备大量现金。”

  与此同时,一些企业也加入物物交换大军。萨比诺·列瓦纳经营一家销售打印机和配件的网络公司。过去几个月中,列瓦纳用公司货物交换广告和网页设计,所有交换都是通过“交换网站”acambiode.com完成。西班牙经济不景气以来,网站客户数量迅速增长,如今每月新增数量为2000至3000个。荆晶(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刘阳禾)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