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关爱基金预留1.9亿推3个援助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9:20  中国经济时报微博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关爱基金督导委员会20日公布通过推出3个新的援助项目,分别为有需要的低收入长者提供牙科服务资助、为租住私人楼宇的低收入长者提供津贴,以及为低收入家庭的小一至中三学生推行课余托管试验计划,为此需预留共1.9亿元(港币,下同)。

  督导委员会通过预留1亿元,资助有需要的低收入长者镶假牙及接受其他必须的牙科诊疗服务。项目估计可让1.1万名长者受惠,每名受助人的资助金额上限为8765元。预计计划将于今年第三季落实推行。

  私人楼宇津贴计划旨在纾缓通胀及周期性租金上升对低收入长者带来的压力,预料在7月落实推行。援助金额分别为独居长者户4000元,2人长者户8000元,而3人或以上长者户则划一为1.2万元。基金已预留约5000万元推行项目,估计约有9700户(约1.19万名)长者受惠。

  另外,基金预留了4000万元推行课余托管试验计划。受惠对象为就读公营学校(包括特殊学校)及直接资助计划学校的小一至中三学生,他们主要是来自领取综援的家庭,或获学生资助计划全额资助。计划为期一学年,由2012年9月起至2013年7月止。

  结合官民商三方力量的关爱基金成立于2010年,目前由香港政务司司长林瑞麟兼任基金督导委员会主席。基金现正推行15个项目,去年开展了为新来港人士提供一次6000元津贴的计划。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