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华强成全国最大动画企业

  晶报讯(记者 姜梦诗)日前,国家广电总局下发《关于2011年度全国电视动画片制作发行情况的通告》(下简称《通告》),公示了2011年度原创动画片制作生产十大机构,深圳华强数字动漫有限公司以18512分钟的年产量位列榜首,成为全国产量最大的动画企业,该产量也同步刷新了全国动画企业产量的历史纪录,成为史上新高。

  《通告》公示, 2011年全国制作完成的国产电视动画片共435部261224分钟,其中,广东省动画产量42164分钟,深圳市动画产量23683分钟,华强动画产量18512分钟,占广东省总量的43.90%,占深圳市总量的78.17%,排名全国第一。而根据国家广电总局历年通告,华强数字动漫18512分钟的年产量已经远远超出历史纪录2000余分钟,创下新的历史纪录。

  目前,华强动画打造的“方特卡通”FANTAWILD品牌已经成为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优质动画的一个代名词。华强出品的二十余部动画作品,受到了央视少儿、中国教育等频道的欢迎,先后在国内200余家电视台轮番播出。2012年春节期间,《熊出没》又成为央视少儿热播剧目,其同期网络播出形势火热,点击量始终稳居前十,并一度进入点播排行榜的前三强。

  据透露,进入2012年以来,华强一大批精品动画项目已经陆续启动,其中包括法国戛纳电视节获奖作品《笨熊笨事》、武侠悬疑大作《捕快一个半》、风格功夫喜剧《咸蛋寺》等,多部作品虽然还在制作当中,已经收获了美国、意大利等十几个国家的订单,其市场表现引人期待。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