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拓5.18亿美元提速列车运营自动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9:02  经济观察网微博

  导语:据悉,AutoHaul自动列车项目是力拓未来矿山计划的一部分其中,还包括无人驾驶卡车和自动钻探。力拓目前的铁路轨道网络全长1500公里,共运营41列火车,包括148个机车头和9400节矿车。目前,项目和轨道运营的全面扩展尚待相关政府及机构的审批。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万晓晓 2月20日,力拓宣布将投资5.18亿美元(力拓将分担4.78亿美元),运营世界上首个自动长途重载铁路轨道网络,在轨的火车将使用无人驾驶列车。首列无人驾驶的列车将于2014年投入使用,AutoHaul自动列车项目定于2015年完成。

  据悉,AutoHaul自动列车项目是力拓未来矿山计划的一部分其中,还包括无人驾驶卡车和自动钻探。力拓目前的铁路轨道网络全长1500公里,共运营41列火车,包括148个机车头和9400节矿车。目前,项目和轨道运营的全面扩展尚待相关政府及机构的审批。

  通过列车运营自动化,力拓可以扩大皮尔巴拉铁矿的产能,不必大幅投资引入更多的列车上。此举也将推动皮尔巴拉铁矿提高生产率,列车调度更加灵活,司机轮换时间的节约也将提高铁路轨道网络的运能。此外,还有益于更高效地使用燃料,从而降低能源成本,减少生产每吨铁矿石带来的二氧化碳排放。

  力拓铁矿集团兼澳大利亚的首席执行官山姆•威尔士表示,力拓计划投入150辆无人驾驶卡车,并且实施AutoHaul项目。对力拓而言,扩大皮尔巴拉铁矿石产量是高回报低风险的投资,将提高股东的价值。自动化将以安全、高效和成本更低的方式实现扩产目标。

  “随着业务的扩展,我们创造的工作数量将整体增长,将在铁路部门和其他地方提供新的工作机遇。我们将在未来三年逐步过渡到自动化运营阶段。”山姆•威尔士说。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