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报道称:中伊达成石油新协议无视美国对伊制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8:14  中国经济网微博

  

  《华尔街时报》 2月20日报道称,中国国际石油化工联合有限责任公司(Unipec,联合石化)上周早些时候与伊朗国家石油公司(NIOC)就续签去年底期满的年度供应合同达成一致。去年底,双方就价格等购买条件未达成一致,使该合同的协商谈判延续至今年2月,在伊朗石油部副部长访问北京后才得以解决。今年1月和2月期间,中国每天从伊朗进口的石油量减少约28万桶,约为去年的一半。

  外媒评论称,中国敲定了一项恢复从伊朗进口部分原油的协议,至少暂时打破了外界对中国的期望,即中国打算遵守美国对伊朗实施的更严格制裁。在与伊朗等关键产油国之间的关系问题上,北京向来很务实。联合石化的行动发出了一个强烈信号,即虽然中国承认应解决伊朗核问题,但这并不表示中国会屈从于西方压力。此外,这个协议的达成正好发生在中国下任最高领导人习近平访美期间。习近平访美时,美国官员向他表达了对于伊朗核计划的担忧,并敦促他在伊朗问题上与国际社会合作。

  (责任编辑:邵希炜)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