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库市前华裔市长参选圣县议员 办筹款餐会获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8:03  中国经济网微博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库比蒂诺市前华裔市长胡宜兰(Kris Wang)参选圣他克拉拉县第五区县议员,19日晚间她在库比蒂诺王朝酒家举办筹款造势餐会。多个小区侨团到场支持,现场情绪高昂,台上台下呼喊“胡宜兰加油”、“胡宜兰胜利”、“6月5日冲破半数”。

  当日餐会席开46桌。胡宜兰的夫婿王世经、两个儿子王兴民、王兴国,以及胡宜兰的婆婆、小叔、大姐夫、二姐等人都到场加油,大姐则因为感冒未能前来。

  胡宜兰致词时先细数多年来的政治路程。她回忆,30年前只带了300美元就来美国读书,经历过新移民融入的阵痛,“刚开始也不知道自己要干嘛。”后来她离开科技业,投入小区服务,参与政治服务华人,慢慢了解到透过政治的参与才能真正发声表达意见,而族群的声音愈大,得到的福利愈大。

  胡宜兰指出,一般华人,特别是新移民对于县级单位的组织架构与权责了解不深,但其实包括社会服务、医疗保县等福利、刑事司法等都是县的业务范围。她希望能够将累积多年的市政经验带进县议会,并帮助华人小区表达意见。

  胡宜兰将政见分为“财政管理”、“创造就业与经济”、“教育”、“永续发展”等主轴。她特别指出,圣县财政赤字高达10年,但库市财政较为健康,而她在市长任内更是将库市的预算赤字转为4亿元的盈余,期待将财政管理的经验,带入圣县。

  县议员募款上限为25万元,每位民众的最高募捐上限为500元。胡宜兰希望能这次竞选够募得20万元以上,以利选举。(李荣)

  (责任编辑:王慧绵)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