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叙利亚之友"后天聚首 俄指"动机不明"拒赴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7:56  中国经济网微博

  

  中方已收到邀请,尚需进一步研究

  据新华社北京2月21日电综合新华社驻莫斯科、贝鲁特和突尼斯记者报道:俄罗斯和黎巴嫩外交部21日分别宣布,不参加24日在突尼斯举行的“叙利亚之友”会议。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卢卡舍维奇21日说,俄方收到了所谓“叙利亚之友”会议的邀请,但目前关于这一会议的疑问多于答案。他说,俄方对此次会议的出席者、受邀者、会议日程均一无所知。更重要的是,这一会议的现实动机不明,因此围绕会议的成果文件就存在严重问题。他说:“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看不到参加此次突尼斯会议的可能性。”

  俄副外长博格丹诺夫不久前在接受采访时说,所谓“叙利亚之友”会议现在看来只是部分叙利亚反对派支持者的会晤。

  黎巴嫩外长曼苏尔21日在贝鲁特说,鉴于黎巴嫩奉行不介入叙利亚危机的政策,也不执行阿拉伯国家联盟作出的关于叙利亚问题的决议,他将不参加“叙利亚之友”会议。

  突尼斯外长阿卜杜勒—萨拉姆此前说,突尼斯不仅向阿盟、欧盟和非盟的成员国发出了邀请,还特别邀请美国、中国、俄罗斯、巴西、印度和南非等国参加会议。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1日在回答有关中方是否将受邀出席在突尼斯举行的“叙利亚之友”会议的问题时说,中方已收到了会议邀请。中方欢迎一切有利于和平、妥善解决叙利亚危机的努力,愿意与有关各方为和平解决叙利亚危机发挥建设性作用。中方对该会议的作用和机制等尚需进一步研究。

  据报道,除美国和土耳其外,一些阿拉伯国家、欧盟等将派代表参加上述“叙利亚之友”会议。

  另据官方的叙利亚通讯社报道,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20日在首都大马士革会见了到访的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阿列克谢·普什科夫,并指责“武装分子”在叙利亚引起骚乱。

  (责任编辑:邵希炜)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