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省质监系统整体推进质量安全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7: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四川省质监系统整体推进质量安全工作

  认认真真埋头干 扎扎实实抓到底

  本报讯 (记者龚志伟)“2011年,我们坚决执行省委、省政府和总局的一系列重大部署,全面推进‘十二字’工作方针,各项工作整体推进,有力有效地服务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近日,在四川省质监局召开的全省质监系统局长工作会议上,该局局长刘云夏自豪地说。

  近年来,四川省质监系统雷厉风行地贯彻执行质检总局和省委、省政府的方针、部署,认认真真埋头干、扎扎实实抓到底。比如在抓好食品安全方面,他们按照总局要求,严格生产准入、日常监管和检测把关,组织开展了乳制品、肉制品、食用油等9大专项整治,整改问题1.2万个,吊销生产许可证635张,极大地震慑了食品生产违法行为。在“打非治滥”中,他们狠抓调研排查,设立了质量举报奖励资金,开展风险监测3200个批次,摸排食品企业及小作坊1.7万家、化工企业200多家,清理饲料添加剂企业标准1800多个,并下大力气抓好宣传发动,制作两部警示教育片,编发案例1万多册,发放宣传资料35万册,培训企业人员1.5万人次,将“打非治滥”推向深入,取得明显成效。

  在“质量监管、质量提升”活动中,他们紧紧抓住生产企业这个产品质量的根子,招标选择了广安、资阳、德阳、绵阳4个市局以及12个县级局、39个企业和9个乡镇,打造了“质量监管、质量提升”首批试点样板,召开了全省流动现场经验交流会。全省共打造样板企业317家,提出了依靠主体抓质量、夯实基础抓质量、突出关键抓质量、发动社会抓质量“三步走”的目标,得到了省委领导的充分肯定,并批示在全省范围推进。在同时进行的示范试点工作中,共打造了54个示范县局和122个示范企业,查出违规企业1351家,立案576起,捣毁窝点6个。

  创先争优是四川省质监系统的一大亮点。他们按照总局和省委对窗口行业的要求,发动全省质监系统紧扣主题主线,突出质监特色,激活主体,创新载体,积极探索创争活动常态化、个性化之路,先后开展了“推动科学发展,带头节能减排”、“抓好质量监管,营造服务氛围”、“强化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等6大专题活动。四川省质监局被总局和省委确定为全国质检系统和全省创争活动窗口单位,8个单位和个人受到总局和省委表彰,乐山、泸州、德阳、达州、内江、宜宾6个市局被当地党委列为创争活动示范单位。同时,他们还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四川省质监局在省级政风行风测评中名列前茅,11个市州局行风测评居当地执法部门或垂管部门前3名,行业形象进一步提升。《中国质量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