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房屋抵押贷款额连续6月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7:48  中国经济网微博

  

  英国抵押贷款机构委员会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英国房屋抵押贷款额为105亿英镑(约合166亿美元),同比增长10%,连续6个月保持同比增长势头。

  该机构说,目前英国住房市场显现出较强的经济活动迹象,但房屋抵押贷款增加主要还是基于过往较低的基数效应。

  英国抵押贷款机构委员会首席经济学家鲍勃·潘内尔警告,不要过于看重1月份贷款同比增加的意义,主要还应关注宏观环境因素,毕竟当前英国和其它欧洲国家的经济还处于困难阶段。

  同时,部分买房者赶在新印花税政策实施之前抓紧购房也是拉动1月份住房抵押贷款增长的主要原因之一。

  根据最新政策,从3月24日起,英国将对第一次购房者购买12.5万英镑(约合19.8万美元)至25万英镑(约合39.6万美元)的房产征收1%的印花税。英国一家研究机构预计,新印花税将刺激英格兰和威尔士地区的房屋销售。

  此外,英国抵押贷款机构委员会认为,通胀率下降减轻了家庭收入压力,也对住房市场起到了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林秀敏)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