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暂停与名古屋官方交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7:45  中国经济网微博

  

  针对“日本名古屋市长否认南京大屠杀并拒绝道歉”一事

  2月20日,日本名古屋市市长河村隆之与南京市官员会面时矢口否认南京大屠杀的历史事实。21日下午,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在该馆官方网站公开发函对此表示强烈抗议。21日晚,南京市宣布暂停与名古屋市政府间的官方交往。

  名古屋市市长河村隆之在遭到中方的严正批驳后,不仅拒绝收回自己的不当言论,反而宣称“自己所做的是为中日友好”。日本新闻网2月21日报道称,日本名古屋市市长河村隆之20日晚拒绝为自己质疑“南京大屠杀”一事表示道歉。

  在20日上午的发言中,河村谈及“南京大屠杀”,并以其父亲曾作为一名日本兵驻扎南京8年,“深受南京人民尊敬”为例,宣称“南京大屠杀”很可能不存在,牺牲的人只是正常战争死亡,而并非大屠杀。

  针对日本政客的荒谬言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20日主持的例行记者会上做出回应,表示“南京大屠杀”是日本军国主义在侵华战争中犯下的残暴罪行,铁证如山,国际社会对此也早有定论。日方某些人士应该正确认识和对待那段历史,切实汲取历史教训。

  21日下午1点14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在该馆官方网站公开发函,强烈抗议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身为公职人员却一再于公开场合矢口否认南京大屠杀的历史事实。

  21日晚,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新闻发言人授权南京市委宣传部对外公布:鉴于现任名古屋市市长河村隆之否认南京大屠杀史实,严重伤害了南京人民的感情,南京市暂停与名古屋市政府间的官方交往。

  作为中日两国间缔结的首对友好城市,南京与名古屋的交往已经走过了34年的历程。

  (责任编辑:郭彩萍)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