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地震重灾区废墟垃圾处理缓慢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7:42  中国经济网微博

  

  日本环境大臣细野豪志21日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见中表示,到目前为止,日本大地震中受灾严重的岩手县、宫城县和福岛三县中的废墟垃圾处理只完成了全部的5%。日本环境省在当初的计划是在2014年3月为止,将所有的废墟垃圾处理完毕。细野还对此表示,虽然现在已经加快了废墟处理的速度,同时加强对垃圾的再利用,但是由于垃圾量过大,按照现在的速度来说,想完成2014年3月的目标有些困难。

  废墟处理速度之慢有两个重要因素,其一是灾区没有可建设焚烧炉的土地。其二其他城市拒绝接收灾区的废墟垃圾,居民们担心这些废墟垃圾受到核污染,因此减慢了处理速度。

  (责任编辑:袁志丽)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