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贸易企业拟进军金砖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7:34  中国经济网微博

  

  据新华社电汇丰集团21日公布的相关预测和调查表明,全球贸易增长或将于2014年开始提速,早于此前预计的2015年。与此同时,在受调查的中国内地外贸企业中,超过六成表示未来五年有意与金砖国家进行贸易。

  汇丰面向近700家内地企业进行的调查显示,在当前的经济背景下,受访企业纷纷表示计划开拓新的国际市场,对新兴市场、尤其是金砖国家的潜力看好。

  其中,62%的受访企业计划未来五年与金砖国家(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进行贸易,其中巴西和俄罗斯最受青睐。

  汇丰预计,中国的贸易将于2014年开始加速,超越美国的增长步伐,并在2016年成为全球最大的贸易国。汇丰同时预计,香港仍将是中国内地重要的贸易枢纽,其未来6年的贸易增速将高于全球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林秀敏)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