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叙利亚多地发生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7:28  中国经济网微博

  

  

叙利亚多地发生冲突

  21日,一艘伊朗军舰穿过苏伊士运河。图/人民图片

  据新华社电据官方的叙利亚通讯社报道,叙政府军20日在多个城市和地区与“武装分子”发生冲突,双方互有伤亡。此外,伊朗国家电视台20日报道,两艘伊朗军舰已经停靠叙利亚一处港口。

  一名叙军中尉被绑

  报道称,叙利亚警察和一伙“武装恐怖分子”在中部哈马省埃瑟里亚镇发生冲突,致3名警察和数名“武装分子”死亡,数人受伤。

  此外,一支正在巡逻的叙政府军部队在叙利亚中部迈斯亚夫桥与驾驶一辆救护车的“武装分子”发生冲突,打死车上全部武装人员,并缴获大量武器弹药。当天,“武装分子”还在东部省份代尔祖尔绑架了一名叙军中尉。

  以方关注军舰行踪

  伊朗国家电视台20日报道,两艘伊朗军舰已经停靠叙利亚一处港口。两艘军舰分别为补给船和驱逐舰,停靠在塔尔图斯港。

  报道说,根据两国协议,伊朗军舰乘员将培训叙利亚海军士兵。报道没有提及军舰停靠的具体时间以及培训内容。

  伊朗国防部长艾哈迈德·瓦希迪当天说,两艘伊朗军舰通过苏伊士运河,进入地中海,展示伊朗海军的“实力”,“派军舰在公海航行是伊朗的权利”。

  以色列外交部宣布,将密切关注这两艘伊朗军舰的行踪,以确认它们是否会驶近以方海岸。

  巴沙尔会见俄官员

  官方的叙利亚通讯社报道,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20日在首都大马士革会见了到访的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阿列克谢·普什科夫,并指责“武装分子”在叙利亚引起骚乱。

  巴沙尔说,受外部势力支持的“武装分子”在叙利亚制造暴力事件,其目的是分裂叙利亚以及削弱各方为解决危机作出的努力。

  普什科夫说,俄罗斯支持叙利亚正在进行的改革,呼吁叙继续努力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危机。

  普什科夫强调,叙利亚的安全和稳定对中东地区乃至整个世界十分重要,叙应该在开展全国对话和不受外部势力干扰的基础上找出解决危机的途径。

  普什科夫说,俄罗斯拒绝外部势力干涉叙利亚内政,强调俄方涉叙立场是以国际法准则和叙利亚人民的利益为基础的。他说,联合国(微博)安理会在叙利亚问题上不应该偏袒任何一方。

  (责任编辑:林秀敏)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