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举行战后首次地方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7:28  中国经济网微博

  

  据新华社电利比亚第三大城市米苏拉塔20日举行战后全国第一次地方选举,由民众投票推举地方委员会成员。分析师认为,这一选举是利比亚民主进程的首次“试验”,但国家恢复稳定、启动重建,前路不好走。

  选举当天上午开始,20时结束,随后启动计票程序,定于21日公布结果。

  选举委员会主席穆罕默德·巴尔鲁安说,全市选民大约15.6万人,超过10万人登记参加。选民将在242名候选人中推举28名地方委员会成员。按照巴尔鲁安的说法,他们预期投票率为30%,当天中午已基本达到。他说,女性参与程度“超出预期”。

  巴尔鲁安说,地方选举是历史性事件,希望为其他地方“树立榜样”。

  选举委员会工作人员穆罕默德·科尔曼说:“这是本市(米苏拉塔在国内)首创。多座城市派代表团观摩,以获取经验。”

  分析人士认为,利比亚权力过渡进程过慢,正面临各地区各自为政局面,一些民兵武装争夺权力和资源,国内稳定和重建路长且艰。

  (责任编辑:林秀敏)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