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万年前植物种子被科学家成功复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7:22  中国经济网微博

  

  

三万年前植物种子被科学家成功复活

  本报讯 近日,俄科学家令一枚封冻了三万年的种子复活,这是到目前复活的最古老种子(如下图)。

  据报道,俄考古学家在西伯利亚科雷马河的永冻层发现了这枚种子,已冰冻三万年。俄细胞生物物理研究院的团队用这枚种子种出了一棵水果树苗,创下复活最古老植物种子的纪录。报道称,在这项纪录之前,以色列的研究人员曾将一颗储藏了两千年的棕榈科植物种子种活。

  俄罗斯的这个研究团队在科雷马河河岸地表下20~40厘米深的地方,发现70个松鼠冬眠的洞穴,洞里还有一些被吃过的果实。科学家从冰层冻结的情况分析称,它在埋入土中之后就没有融化过。最终科学家利用水果中一种“胎盘组织”成分,在培养皿中成功令这枚已经封冻了三万年的种子复活。 (中新)

  (责任编辑:林秀敏)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