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制止日本船只在东海非法调查作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7:18  中国经济网微博

  

  据新华社上海2月21日电 (记者王蔚)21日记者从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中国海监东海总队获悉,19日晚,“中国海监”船编队在执行东海定期维权巡航执法过程中,发现并驱离从事非法调查作业活动的日本海上保安厅调查船“昭洋”和“拓洋”号。这是“中国海监”自开展中国管辖海域定期维权巡航执法以来又一次在东海对日本非法调查作业船只实施驱离。

  19日晚,“中国海监66”、“中国海监49”船编队先后发现日本海上保安厅调查船“昭洋”、“拓洋”号,正在中国东海管辖海域进行非法调查作业活动。“中国海监66”船抵近日“昭洋”号并向其喊话,告知此处是中国管辖海域,日方调查作业活动未经中国政府批准,其行为违反了国际公约和中国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日船立即停止作业活动。在中国海监船编队的监视下,日“昭洋”、“拓洋”两船沿东南方向驶离中国专属经济区。

  (责任编辑:郭彩萍)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