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殊配方奶粉进口关税税率降至10%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7:16  中国经济网微博

  

  根据最新出炉的《2012年关税实施方案》,专供过敏体质宝宝食用的特殊配方奶粉进口关税将从20%下调到10%,这也意味着家有“过敏宝宝”的年轻父母可以在国内有更多选择了。

  2011年初,上海海关在调研中发现,我国1岁内婴幼儿乳蛋白过敏发生率在3%以上,过敏宝宝如果吃了普通配方奶粉就会发生乳蛋白过敏,出现皮炎湿疹、腹痛腹泻、咳嗽流涕等症状,而特殊配方奶粉就可以避免这些问题,国内市场对进口特殊配方奶粉需求量很大。之后,上海海关提出在商品编码中为特殊配方奶粉设定较低的进口暂定税率的具体建议。这一建议最终被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纳入《2012年关税实施方案》。

  (责任编辑:郭彩萍)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