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散布核爆谣言6韩国人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7:14  中国经济网微博

  

  散布朝鲜核爆谣言 借机操控股市获利

  本报讯 韩国警方日前逮捕了6名在1月6日散布朝鲜核反应堆爆炸的谣言来操控股市的嫌犯。

  韩国国家警察厅21日在官网上发布消息称,包括2名上班族和1名大学生在内的6名嫌疑人,在1月6日合谋通过及时通讯软件散布谣言,称朝鲜一个轻水核反应堆发生爆炸并造成核泄漏,借此造成股市波动,从中赚取6100万韩元(约合34.2万元人民币)的收益。

  1月6日,韩元兑美元汇率最多下跌了0.9个百分点,达到自去年12月20日以来的最低值,而韩国基准股指Kospi指数也下跌了2.1%,促使韩国金融监管机构对朝鲜核爆炸谣言进行调查,同时韩国股票交易所也着手调查是否存在“异常”交易。

  韩国警方在声明中说:“我们将继续严查旨在扰乱股市秩序、损害投资者利益的非法操纵股价行为。警方和金融监管机构将扩大调查范围。” (中新)

  (责任编辑:林秀敏)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