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督城大地震一年祭:余震不断 重建受阻(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7:10  中国经济网微博

  

  

基督城大地震一年祭:余震不断重建受阻(图)

  

基督城大地震一年祭:余震不断重建受阻(图)

  2011年2月22日发生的新西兰克里斯特彻奇(也称基督城)大地震至今已满一年,当局虽然拨出了300亿新西兰元投入重建计划,但有关工作却因为当地余震不断而受到挫折。

  去年2月22日的6.3级大地震夺走了185条人命。许多办公大楼和道路在地震中被夷为平地,就连为该座城市增添独特风味的历史建筑也不能幸免,60%旧建筑在强震中消失,剩下的也严重毁坏。地震发生后,克里斯特彻奇成了一座鬼城,昔日中央商业区的繁忙景象不复存在。根据记录,这座城市自2010年9月以来,一共发生了约一万次余震。最严重的一次为7级,虽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强烈摇晃破坏了地层结构,以致去年2月的地震灾情会如此严重。

  有人建议,把中央商业区迁出克里斯特彻奇,但新西兰地震工程协会的克拉克认为,这是不切实际的。“这么做的问题是,需要投入大量基础建设——建筑物、水供、电供、污水处理系统等。”

  (责任编辑:袁志丽)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