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在南部举行防空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6:55  中国经济网微博

  

  新华网德黑兰2月21日电(记者 何光海 杜源江)据伊朗迈赫尔通讯社21日报道,伊朗防空部队当天在伊南部地区举行了大规模防空演习。

  报道称,伊朗哈塔姆安比亚防空基地在演习中模拟假想敌机入侵伊朗防空部队控制的空域,伊军及时发现了敌机企图并“成功”将其击退。此外,数架假想敌机企图对伊朗防空系统发动电子战,也被伊朗防空部队运用电子战术识破并击溃。

  伊朗哈塔姆安比亚防空基地从20日起在伊朗南部举行代号为“真主的复仇”防空演习,演习将持续4天,覆盖伊朗南部约19万平方公里空域。此次军演由哈塔姆安比亚防空基地协调指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和伊朗军队所属防空部队参与演习。演习旨在巩固伊朗防空部队的综合防空能力,增强伊军的备战水平,特别是加强伊军应对敌对国家攻击伊朗人口密集区、敏感地区和核设施的能力,提高伊军快速反应部队在“不对称战争”中的机动性,改进伊军各防空部队的协调作战能力。

  去年12月底以来,伊朗频频举行军演,相继举行了代号为“守卫90”、“联合殉难者”、“拥护监护者”和“黎明”等军事演习。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和伊朗军队是伊朗武装部队的重要组成部分。伊朗军队(包括海陆空军)负责保卫国家疆域和维持国内秩序,而成立于1979年伊斯兰革命后的革命卫队主要负责捍卫伊朗伊斯兰政权。革命卫队约有12.5万人,包括地面、空中和海上力量,它还控制着约9万人的准军事力量——巴斯基民兵。

  (责任编辑:王慧绵)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