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合国呼吁关注索马里难民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6:55  中国经济网微博

  

  新华网日内瓦2月21日电(记者刘洋 杨京德)联合国(微博)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难民署)21日在日内瓦召开新闻发布会,纪念世界上最大的难民营——肯尼亚达达布难民营建立20周年,并借此呼吁国际社会关注索马里难民问题。

  难民署发言人安德烈·马埃契奇在发布会上表示,国际社会应继续向滞留在肯尼亚、也门和埃塞俄比亚等国的近百万索马里难民施予援手,并尽早促成索马里问题的和平解决,为难民重返家园创造条件。

  为应对索马里内战导致的难民潮,难民署与肯尼亚政府合作,于1992年在位于肯尼亚东部肯索边境地区的达达布设立难民营。该难民营最初设计容纳9万名难民,但持续战乱和饥荒导致难民持续涌入。截至2012年年初,达达布在册难民人数已达46.3万人,是世界上最大的难民营。

  根据难民署提供的数据,目前共有96.8万索马里难民生活在周边国家,其中52万人在肯尼亚。此外,也门和埃塞俄比亚分别接纳了20.3万和18.6万名难民。

  (责任编辑:王慧绵)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