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手机国内市场份额有望过半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4:21  经济日报

  本报讯 市场调研机构易观智库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在2011年我国手机市场销量前十名品牌中,国产品牌占据六席。国产品牌整体市场份额达到37.5%,正在逐步赶超国际品牌市场份额。有关机构还预测,今年国产手机整体市场份额将超过50%。

  国产品牌迎来春天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千元智能手机的普及。为了在不改变生产质量的同时又降低价格,国产手机开始采用新的生产与销售模式,“手机工厂店”就是其中一种。

  据了解,“手机工厂店”的模式是让工厂生产出来的产品直接和消费者对接,从而节约大量的中间成本,实现优质低价的营销转变。对此,飞炫手机营销总经理徐彤告诉记者,飞炫手机工厂店就采用了“手机直营”的全新模式,减免掉省市层层代理的费用,推出了不到400元的低价智能手机。

  手机工厂店不仅让消费者受益,也为手机厂商带来市场机遇。据统计,2011年我国手机出口额为627.6亿美元,增长34.3%。手机工厂店的模式将是手机出口企业新的赢利点。

  (金文)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