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依托网络平台提升西部医疗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4:21  经济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颐报道:由四川省医学会牵头,华西医院与美国礼来制药公司共同合作开展的远程医学继续教育项目暨“华西——礼来医学大讲堂”日前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正式启动。在我国西部,高质量医疗资源多集中于大中城市,各级医院医疗技术水平存在较大差异。医疗资源的不足与分布不平衡,尤其是医学继续教育及医疗专家的缺乏,是基层医疗机构面临的最大压力。因此,不断提高各类医院的医疗技术水平和诊断服务水平,让病人少花钱就能享受更优质的医疗服务,以解决边远贫穷地区病人看专家难、看专家贵的问题。

  “华西——礼来医学大讲堂”项目是以华西医院远程网络教育平台为传播媒介,以肿瘤学为主要课题,面向以中国西部入网医院为主的广大医务人员,免费提供肿瘤临床规范化治疗的公益项目。通过华西医院先进的远程教育平台,集中全国优秀的医学资源,提升西部基层医院各个治疗领域医生的专业水平,从而真正使患者受益。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