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企业架线搭桥 上海开通“走出去”信息服务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4:21  经济日报

  本报上海2月21日电 记者沈则瑾报道:上海市商务委今日开通了上海市“走出去”信息服务平台。记者在该平台开通仪式上获悉,上海2011年新签境外工程承包合同额123.5亿美元,同比增长22.2%,创历史新高,历年累计签订对外承包工程合同额首次突破700亿美元大关,达到727亿美元。

  近年来,上海“走出去”全球布局稳步推进,截至目前,对外投资合作的国家、地区已达102个。2011年完成核准对外直接投资总额达到26.6亿美元,同比增长9.83%,创历史新高,历年累计核准对外投资总额首次突破100亿美元大关,到年底达到105亿美元;上海的对外投资在不断向高端化、纵深领域发展,2011年企业对外投资收购兼并项目24个,总金额10.7亿美元,占全市投资额的40%。

  据介绍,上海对外承包工程新签项目主要集中在技术含量比较高的电力工业、制造及加工业和电子通讯领域,为进一步提升上海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公共信息服务的能级,上海市商务委从去年10月开始筹建“走出去”信息服务平台。平台具有立足上海、服务全国、实施政务公开、提供网上办事,彰显企业实力、实现广泛链接、帮助架线搭桥,呈现全方位、多功能、全天候、立体化以及一定的权威性和为国内外各界“走出去”服务的特点。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