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习近平与爱尔兰总理共同 出席中爱经贸投资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4:21  经济日报

  新华社都柏林2月20日电 (记者钱彤 霍小光 熊思浩) 当地时间2月20日,正在爱尔兰访问的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都柏林与爱尔兰总理肯尼共同出席了中爱经贸投资论坛并讲话。

  习近平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中爱两国工商等各界朋友为促进中爱友好合作关系作出的积极贡献,向他们致以诚挚的谢意和良好的祝愿。他说,长期以来,中爱两国坚持平等相待、互信互利,树立了国与国关系的典范。近年来,两国高层交往日益密切,相互了解不断加深,民间交流更加活跃,为深化双边经贸合作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我们高兴地看到,在两国政府和工商界共同努力下,中爱双边经贸合作一直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不断扩大的双边经贸合作,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增进了双方交流,加深了彼此友谊。

  习近平最后表示,只要中爱两国政府和工商界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开拓进取,携手奋进,中爱双边经贸合作一定能乘势而上、大有作为。(讲话全文另发)

  肯尼总理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万季飞分别在论坛上致欢迎辞。肯尼表示,习副主席此次访问期间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和论坛的成功召开,突出表明了双方推进经贸合作、加强双边关系的意愿。爱方对爱中关系发展充满信心,愿与中方建立更深、更强有力的双边关系。今年是中国的龙年,具有进取、创新、耐力的意义,希望两国工商界的朋友发扬龙年精神,共同创造爱中友好合作关系的美好明天。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