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杠杆基金连演上市“涨停秀”

  机构在跑 游资在炒

  本报讯 (记者吴倩)新上市的杠杆基金成为近日A股市场中最抢眼的风景线,频频表演上市首日涨停秀。昨日,久兆积极上市首日“一”字涨停。本周一,信诚300B以上市两个交易日20.8%的累计涨幅令投资者大叹“杠杆”的魅力。杠杆基金赚钱效应让人眼热,但对于普通投资者,切忌盲目跟风炒作高溢价杠杆基金,有基金经理建议,可考虑“定投+套利”的方法参与杠杆基金套利行情。

  投资

  建议

  “定投+套利”

  潜伏杠杆基

  普通投资者投资杠杆基金,与其盲目跟风炒作,被迫站岗,不如采取“长期持有”与“波段炒作”相结合的策略,灵活炒作。

  泰达宏利中证500指数分级基金基金经理王咏辉介绍了一个“定投+套利”的方法。如果投资人看好市场未来的趋势,可以定投指数型分级基金,每次定投之后立即通过跨系统转托管,将场外基金份额转至场内,按照4:6的比例拆分成稳健份额与进取份额。这样既可以被动跟踪指数,获得市场平均收益,而当进取份额出现本周这样的连续大幅上涨时,也可通过在二级市场卖出及时兑现。

  相反,如果场内基金的交易价格低于母基金净值时,投资人可以通过在场内买入稳健和进取两类基金份额,合并后以净值赎回的方式实现套利,整个套利过程需要4个工作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