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全国住房供地将减两成

  本报讯 (记者张忠安)昨日,在国土资源部召开的 “2011年房地产用地管理调控等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国土部官员表示,由于各种原因,2011年土地供应计划落实不足七成,而今年全国住房土地供应量将缩减两成。

  2011年,各地编制住房用地计划21.80万公顷,是2010年计划的1.2倍。但截至2011年12月31日,全国31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落实住房用地计划13.59万公顷,同比增加7.6%;其中,商品住房用地计划落实10.5万公顷,超过前2年年均实际供应量28.5%。但总体上看,去年全国实际卖地仅仅完成计划的62.34%。对此,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管理司副司长窦敬丽指出,即使去年住房用地落实仅13.59万公顷,也是历年来最高。

  而对今年全国住房用地供应,窦敬丽要求,计划总量原则上应不低于过去5年年均实际供应量,其中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住房和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不低于总量的70%。据此推算,2012年,住房供地计划量将在10.77万公顷左右,该数值比2011年实际供地量下降20.75%。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