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调恐难避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4:00  信息时报微博

  港股昨日早盘轻微高开9.52点,报21434.31点。开盘后受获利回吐盘打压振荡下行,最低见21221.39,跌203.40点,所幸随后欧洲传来利好,欧元区财长就希腊第二轮援助贷款达成协议,令港股反复靠稳,恒指最终收报21478.72,升53.93点;国指收报11689.69,升20.18点。总成交646.28亿港元。

  消息面来看,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再次确定了政策路线: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根据形势变化适时适度预调微调,这意味着更大力度的货币宽松政策不可能实现,未来的A股和H股可能会有一个漫长的筑底过程。

  欧元区财长达成希腊第二次援助计划协议消息及内地股市的造好,暂时抵消掉获利回吐的压力,港股先跌后回小幅收高。不过,希腊救助问题虽然终于达成协议,但可能存在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不能排除欧美投资者会选择借利好出局,毕竟,在前期忐忑不安的日子里,美、欧股指都在不断创出反弹新高。

  美股周一休市使得恒指基本跟随A股波动,技术上看,昨日形成长下影表示投资者对后市的判断并未保持一致。10日均线将成为本周首个支撑,短期来看在21000点上方多空需要一定时间的博弈才能有明确的选择。但指标的超买和背离已到了必要释放的时间点,因此预计回调将无法避免。

  俊瀛投资 田小灿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