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盛顿为美国最富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3:24  新京报微博

华盛顿为美国最富总统

  本周一是美国的法定节日“华盛顿纪念日”,美国在线旗下的财经和金融网站dailyfinance.com当天评选出了历史上最穷和最富的美国总统名单。结果发现,到目前为止,最富有的总统仍然是首任总统乔治·华盛顿。其财富按目前水平计算约折合5.25亿美元,包括波托马克河边的8000英亩土地以及300名奴隶。

  报道称,美国44任总统中,只有9人在某段时间中不是百万富翁。他们的收入相当丰厚,任期内的年收入约40万美元,退休后丰厚的退休金、演讲酬劳和回忆录的预支版税也是一笔不小的财富。

  《独立宣言》执笔人托马斯·杰斐逊排名第二,但他去世后财富急剧缩水,他的后人不得不变卖财产替他还债。林肯、杜鲁门等9位总统则是美国历任总统中最穷的。(沈玮青)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