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银行间金融通讯协会(SWIFT)声明配合美欧对伊制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2:45  商务部网站

  《华尔街时报》 2月20日报道称,全球银行间金融通讯协会(SWIFT)日前发表声明指出,该组织已知悉美欧正在酝酿推出禁止伊朗受制裁金融机构和实体使用SWIFT系统进行国际金融交易的制裁法案,SWIFT协会

  已经准备好执行针对伊朗金融机构的交易限制,以配合美国和欧盟对伊朗新一轮的制裁措施。

  据报道称,总部位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郊外的全球银行间金融通讯协会是国际资金汇兑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平均每天处理来自210个国家的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之间约1800万条支付信息。数据显示,位于伊朗的19家银行和25间关联机构在2010年发出和收到约200万条汇款信息,这其中包括了多家被美国指控为该国的核计划或者恐怖主义活动提供资金的银行。创立于1973年的该协会在此之前从未停止过和任何国家的联络。协会在声明中指出,这一决定是在多边国际社会对伊朗制裁措施日益加强的异乎寻常的环境中做出的,并且已经将这一情况通知了监管其运作的全球主要中央银行。比利时政府之前曾表示,全球银行间金融通讯协会应该不会是唯一被要求配合伊朗制裁措施的这类机构。

  (编译:马战军)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