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中国从伊朗进口原油猛增30%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2:44  商务部网站

  《华尔街时报》20日转引美联社消息报道称,据中国海关总署2月份公布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从伊朗进口原油2,776万吨,约合每天55.7万桶,较2010年增加30%。这一数字远高于去年中国原油进口总量6.1%的增幅。2011年,中国全年原油进口总量为2.5378亿吨。

  《华尔街日报》评论称,中国经济有着巨大的能源需求,伊朗是作为中国的第三大原油供应国,在美国和欧洲因伊朗核问题而力图对它增加压力的时候,中国一直坚定地维护中伊关系。

  (编译:马战军)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