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价返现”两强相争(产经动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2:19  国际金融报微博

  

  本报记者 潘洁

  近日,市场上兴起了一种“比较购物”、“返利购物”等新电商模式,相当于网购市场的专业搜索引擎,通过提供更全面的信息、缩减消费者与商品供应商之间的距离和成本而获得中介报酬。51比购网总经理陈吕祥称,如果说团购是去年行业的关键词,那么今明两年,比较购物、购物返现将是下一个电商的热点。不过,由于监管缺位,同行之间难免因竞争而互相打压,比如日前闹得沸沸扬扬的“51返利、51比购之争”。

  同样经营比购业务的51返利网日前发布官方声明称,51比购网等公司虚假标高返利比例、诱骗网民注册的非法行为已影响了行业正常秩序的发展,同时呼吁发起“非法和山寨返利网站网络通缉令”大行动。51比购网随即发布强烈回应,称是否“虚假标高返利比例”应由监管部门来核定,并披露自己的返利水平高于同业,纯粹是因为同业公司克扣更多佣金所致。业界认为,各个比购类商家的品牌信誉,对用户的权益保障和行业的良性发展至关重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